南昌大学MPA教育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成功举办两场学术专题讲座


我院成功举办两场学术专题讲座

应学院邀请,11月19日上午,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麻宝斌教授和上饶师范学院院长詹世友教授分别在软件楼401报告厅作了题为《国人正义观念转型》和《中华文化可以自信的坚实理由》专题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和2016、2017级MPA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和交流。http://mpa.ncu.edu.cn/images/content/2017-11/20171122152012852178.jpg

在《国人正义观念转型》专题讲座中,麻宝斌教授用“接地气”的朴素语言,从独到的视角就社会主义正义观念及分析维度、正义观念的历史演进逻辑、公平正义感调查和国人正义观念的现代转型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阐述。讲座活动图文并茂、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帮助学员了解基本的社会正义知识,对转型时期正义观念的特征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真,使得学员们受益匪浅,深受教育和鼓舞。http://mpa.ncu.edu.cn/images/content/2017-11/20171122151733130033.jpg

在《中华文化可以自信的坚实理由》专题讲座中,詹世友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论述入手,围绕文化自信的提出、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及其独特价值,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文化是一个国家的根,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并通过丰富的案例引导学生提升修身立命和自律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主动培养求真务实的人文精神。

http://mpa.ncu.edu.cn/images/content/2017-11/20171122152049236202.jpg

在讲座结束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学员们紧抓机会、踊跃提问,两位教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整个环节热烈而且坦诚。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学术专题讲座,也是一堂素质教育课,更是一堂思想道德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