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MPA教育中心

中心介绍

首页» 中心介绍

南昌大学MPA教育简介

南昌大学于2003年获得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成为全国第二批、江西省最早开设MPA教育的单位。南昌大学MPA教育坚持“培养优秀政务精英,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治理”的办学理念,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江西省MPA教育的品牌和公务人员培训的摇篮,共培养了两千多名优秀的政务精英人才。

南昌大学MPA教育拥有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专职教师74人,其中,教授27人,副教授27人,讲师20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比73%;60人拥有博士学位,占比81.1%。师资队伍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国家宝钢教师奖1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3人、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1人、江西省“四个一批”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1人、江西省教学名师3人、江西省优秀研究生导师1人、江西省优秀教学团队1个。2015年以来,教学团队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立项22项、省部级100余项、横向项目80余项,科研总经费数达4500余万元。

依托于公管学院的教学资源,MPA教育中心拥有价值300余万元的现代化教学设备,现有图书文献资料室2个,案例讨论室4个,专业类书籍和期刊超2.3万册。为适应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需要,南昌大学MPA教育注重采用启发式、案例式教学方法,将课堂讲授、研讨、案例分析、模拟训练和社会调查多形式有机结合。同时,与二十余家公共管理行业和部门共建人才培养实践基地,聘请具有扎实理论功底、丰富实践经验的政府和其他公共机构的中高层领导干部作为行业导师,进行课程串讲和论文指导,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在近年的全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上,南昌大学MPA教育成绩斐然,2021年包揽了特等奖(全国亚军)、二等奖、三等奖、最有价值队员、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等七大奖项。

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今天,国家对高级公共管理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南昌大学MPA教育将以此为契机,明确自身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优化教学管理与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造就一大批适应现代公共管理要求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为促进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