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MPA教育中心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2020年南昌大学MPA公共管理硕士复试通知 .docx

南昌大学2020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入学复试有关事项通知

   一、参加复试的考生

全国MPA联考初试成绩达到总分182分以上,其中英语不低于44分,综合能力不低于88分的志愿考生,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ncu.edu.cn/)可查询上线考生信息。                                               

二、复试安排: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复试全部在线上进行,网上复试平台和复试时间确定后会及时通知大家。

1.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查:学生将个人需提交的材料上传到复试平台上,学校审核,时间另行通知。

2. 英语口语测试时间研究生院确定

3. 专业笔试综合素质面试:两部分合并,笔试以提问的形式进行,学生口述回答,内容不变各占100分,时间另行通知。

三、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总分为250分。其中,笔试满分为100分;专业综合面试满分为100分;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满分为50分。笔试、专业素质综合面试及格分均为60分,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及格分为30分。任科目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同等学力的两门加试业务课,只设合格线(60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3、复试总成绩和加试成绩合格者,将复试总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计算后相加,得出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

总分=(初试分数/初试总分值*60+(复试总分/250*40

4、复试结果会第一时间在南昌大学MPA教育中心官网mpa.ncu.edu.cn2020年南昌大学MPA复试QQ群公布。

四.专业复试内容:

英语口语测试、笔试、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潜质、教育背景和职业背景等。复试科目及书目见附件一。

五、复试时所需提供的材料:

复试报到时按校研究生院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参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ncu.edu.cn

六、联系方式:

话:0791-88318041 88318542

联系人: 黄老师 涂老师

2020年南昌大学MPA复试QQ群:943947031

                          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南昌大学MPA中心

                                                                       202051

附件一

125200公共管理
01(非全日制)不分研究方向

02(全日制)不分研究方向

【初试科目】
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204英语二

-

--

复试科目

笔试
①思想政治理论

②公共管理学
同等学力加试
公共管理基础

初试书目2019MBAMPAMPAcc入学考试辅导教材,机械工业出版社
复试书目】思想政治理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版,时事政治;公共管理学,张成福、党秀云编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同等学力加试书目】公共管理基础,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编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