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MPA教育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师生参加第四届案例大赛启动会

我院师生参加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

9月28-29日,第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在华中科技大学隆重召开,共有450多名来自全国160余所高校MPA师生参加。我院张芳山副教授带领2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交流会。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论文案例组组长、厦门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陈振明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全国MPA 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宏山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毅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简短的开幕式后,案例培训会正式开始。陈振明教授全面介绍了大赛初赛、决赛阶段的评选标准并就案例编写和参赛指导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他强调案例文本要精彩,“真实、典型、有起伏、有冲突”才能抓住评委的眼球,才能经得住时代的考验。徐晓林教授从案例研究的目的和案例的理论等角度对大赛案例选题和案例研究方法进行指导杨宏山教授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围绕大赛参赛流程、规则等进行了详细的参赛指导

大会上,第届案例大赛的指导教师、一等奖队伍、优秀案例编写者以及案例编写指导教师结合团队和自己带领团队参加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经历,就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做了心得分享,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反响热烈。同时,大会还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我校师生和全国同行就案例编写、参赛激励、案例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此次培训会议作为公共管理学科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促进了我校与全国高校公共管理学科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借鉴吸收全国高水准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优秀经验,提高我校公共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有利于提升我院案例编写和教学水平及师生参赛的信心。 (供稿人:何涛、况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