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MPA教育中心

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分析存在问题,推进学科建设 ——记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座谈会


 (公共管理学院记者团 记者 曹露丹)4月14日下午,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曾明教授主持,南开大学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院院长关信平教授、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张文宏教授受邀参加的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座谈会在法学楼A309开展。公共管理学院部分社会学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曾明教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提出了我院社会学系建设中出现的师资薄弱等问题。随后,南开大学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院院长关信平教授针对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问题,认为我院社会学系建设的突破口为“国家科研项目”。关教授提出:“贵院实力基础较好,可以通过多申报、多参加国家科研项目来积累经验及方法。科研对一个学科的建设水平相当重要。”并且还建议我院多鼓励老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活动,与各国学者交流,形成国际眼光。紧接着,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张文宏教授提出,我院可以从江西的红色背景等方面入手,将我院的社会学科建设的具有江西特色。最后,在场老师简要讲述了自己申报的国家科研课题,两位教授分别提出了一些看法及建议。


    短短一个小时的会议,一场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两位教授对我院社会学科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在场老师受益匪浅。

(摄影记者 张子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