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MPA教育中心

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畅所欲言 共谋进步 ——记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学科建设座谈会


  (公共管理学院记者团 记者 李琳)3月31日下午两点半,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林聚任受我院邀请,于法学楼A309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尹利民及社会学系老师代表开展了社会学系学科建设座谈会。

   会议伊始,尹利民副院长向林教授简要介绍了我院社会学系基本概况,助林教授了解我院大致情况,为接下来讨论的展开做铺垫。接下来林教授对我院的社会学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分享了山东大学社会学科的基本情况,两相比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社会学科建设需要注意的问题。座谈会进入高潮,各位老师纷纷提出自己的关于社会学系建设的问题——社会学系应该如何招生、社会工作专业的就业情况、社会学科的培养方案……林教授对老师们抛出各种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询问老师们的想法,一时间思想的火花迸发,有建设性的想法层出不穷。最后,林教授提出“培养一流的本科生”的学科建设目标,希望重视人才的培养,紧跟时代步伐,培养能适应时代发展社会工作者。

   座谈会接近尾声,林教授表示希望可以有机会和各位老师互相交流、探讨在学术上遇到的问题,并表达了与我院合作的意愿,“自年会一别,一直都希望有机会能再与各位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整场座谈会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林教授与老师们畅所欲言,共同探求社会学科的长远发展。

(摄影记者 张子仪)